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中華英雄 全集part 1。馬榮成

想不到<<中華英雄>>在"我的漫畫時代"中要排到這麼多年後、近800篇之後才出現,因為這套書實在己多人看過、好多人己擁有了,所以才排得這麼後才介紹。


<<中華英雄>>有三個紀錄:最高銷量港漫,馬榮成最佳作品,七大港漫之一(我選的,但相信沒人反對)。

如果只看馬榮成一套作品,那麼就看<<中華英雄>>,不用其他選擇。

可惜的是,全港最高銷量的漫畫,只有完整的結局,而不是一套完整的漫畫.....失敗在馬榮成走後,這套漫畫還不結束,還繼續找人去畫,為了多少少收入繼續要出版下去?不論畫功,風格,同故事與前作者都落差巨大,完全斷開兩截,變成另一套質素不同級的書,老實講,我只看到馬榮成的部份,下面的己沒興趣看下去。
無論由誰來代畫,己與之前連貫的畫風格格不入,本來一套可以代表了香港的漫畫便如此大打折扣,可惜、太可惜了。
但也正因為如此,這套書越到後期越少人看,越少人肯收藏,致令目前全套最難收藏和尋找的反而是後段的書.....

這套書從第一期至最後一期,我最高峯有三套之多,主要是因為早年發行量好高,至全書完結,初時也有不少存書冇人吼,不覺意便越買越多,最終重覆的書居然砌出了三套之多,當然現時己將餘書全部處理,只留下一套了。

我會將全套<<中華英雄>>分為兩篇登出,前編以馬榮成為主,後篇145一371是張萬有李志清等接手所畫的中華英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