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西遊記。祖元

送羊迎猴,本篇便以齊天大聖孫悟空<<西遊記>>迎猴年。

這套西遊記也是我在"我的漫畫時代"接近600篇以來第一部介紹的中國連環畫,吸引我的正正是西遊記精彩絕倫的故事和畫功,中國的<<西遊記>>連環畫最初版本大概出於60年代,也是我看的最初版本,之後各年代好像也出了好多不同版本,但在下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我最初看到的一個版本,可惜至今還未能尋回。

而這個祖元版本的西遊記已經是70年代的著作。
中國連環畫又稱小人書,書度極小,故一格一頁,而這套新雅版本的是在香港重新再版書度變大又有將簡體譯成繁體,但我認為始終還是看回原版原汁原味好些。
西遊記連環畫,祖元編繪,1975年出版。

祝各位猴年進步,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