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我的漫畫時代,第400篇:聖誕快樂!李小龍聖誕套咭。上官小寶、黃國興

我的漫畫時代第400篇,實際上己超過了440篇以上,主要是扣除了海報篇及"其他"非漫畫的篇章,剩下純漫畫的己足400篇有多了。
一年多前隨着雅虎blog宣佈即將關閉,在下己率先選定了在這裏繼續發表而非facebook這類較流行的平台,原因是這裏適合發表文字配合大量圖片的網誌,觀看人數與廣泛性我看為次之,但年多以來主頁也累積近80多萬的瀏覽量,雖然知道瀏覽者並非全是漫畫讀者或是專誠衝着"漫畫"而來的,加上香港這一年經歷了這麽多事件和狀况,在沒有外接其他平台如facebook、微博的情况下,仍然有這麽數量的人次或多或少、有意無意地"路過"本網頁,該是非常滿意和意外了!




我無法預計還有多少篇"我的漫畫時代",因為尚有太多書在"排隊"中!所以必須維持在至多每隔兩天更新的密度,除非是過時過節或是網絡問題。目前我沒有具體統計過這裡究竟貼出過多少套多少本漫畫,不過肯定在400篇內出現過的漫畫套裝和書數己破了紀錄,而接下來每一新篇也是新的紀錄!
400篇之後,本blog將繼續沿用一路以來的風格,所以不會創造一些"吸睛"搞怪的標題、也不會有什麽華麗豐富趣味的文字表達或內容,而仍是以資料性和介紹漫畫為主,只輔以個人對該套漫畫簡短的觀感與評述,但每套漫畫的資料和所有封面一定會落齊!
對上的100篇己增加了"香港漫畫海報集"、"香港漫畫雜"及"金庸漫畫作品集"幾大主題,400篇後接下來除了還是以"漫畫書"為主之外,也會相應地增加介紹更多漫畫週邊的印刷品項目,例如畫集、海報、圖卡等等,亦會增加更多的"主題"漫畫,例如目前的"武俠小說改編漫畫",將會出現最長最多書數的主題漫畫介紹。當然懷舊漫畫會繼續介紹、而新近的冷熱漫畫也會同步介紹。

今次因聖誕期間,"武俠小說改編漫畫"暫停一次,改為介紹一套應節的"李小龍聖誕賀咭",這套於80年代初聖誕期間隨<<青報>>分十六期送出的"李小龍聖誕賀咭",由<<李小龍>>漫畫原作者上官小寶及黃國興設計及繪畫的非賣品,估計李小龍人物乃上官小寶手筆、聖誕老人乃黃國興所畫,隨報附送以吸引讀者,將李小龍功夫漫畫結合聖誕節氣氛,可謂心思、創意十足,而自此後幾十年至今也再沒有類似的做法,多年以來本地漫畫皆缺少了一種與聖誕聯係的氣氛!也更突顯這套賀咭特別、獨一無二的紀念和懷舊價值!

祝各位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