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我是歌手G.E.M. COMICS。雪晴、GEM鄧紫棋

除了儲書,最多的收藏曾是儲唱片CD及聽歌,但自己本身在90年代之後,幾乎就再沒有留意任何的本地或國內及台灣音樂,雖然耳邊還不斷聽過很多流行歌曲、好多流行歌星,也再沒有記住任何歌曲和任何歌手的興趣,儲存的歌曲還是7、8、90年代那些國粵語及英文的懷舊歌。
只是在個多兩個月前,偶爾去看看漫畫教父黃玉郎的微博,黃生居然在自己微博公開大駡一個知名電視台所搞的一檔歌唱比賽賽果對GEM鄧紫棋不公平,只因名次靠後了一點,我當時心想,身為堂堂漫畫教父也站出來幫腔??還不至於需要這麽激動鬧爆某大電視台吧?那個叫GEM的香港女歌手我也知道的,只是出道七八年也從未曾留意過她唱歌。
再看看黃生下面回覆評論讚賞竟多達二干個,相比對黃生其他微博點讚的最多也是十多二十個,好奇搜索看看這個歌唱節目,看到"我是歌手"GEM的第一場唱"泡沫"旋律非常好聽、非常有感覺、曲詞一流,演唱難度和技巧亦高,我竟然之前未曾聽過!最驚訝的原來作曲作詞均出自鄧紫棋本人,再搜索一下她資料,竟原只得22歲,怎可能寫得出這麼的一首歌?我又在百度上搜集觀看了一些資料和唱歌視頻,發覺此妹除了超强唱功之外,對歌曲演譯還充滿感情,而且不論在國語歌粵語歌英文歌上的唱功和表達技巧具近完美,尤其是唱現場的感染力更加一絕,兼還可以創作、填詞寫歌,加上13歲己達綱琴8級,有具備這樣實力兼偶像的,在香港己絕版了,但如此才女,居然僅僅是90後,只有22歲!這個也太犀利了吧!難怪她微博粉絲可以在短短三個月內從150萬增長至近1100萬,成為最當紅的人了!
不錯!今後除了聽舊歌之外,還有一個90後歌手可以捧場,不會再與時代脫節了!我BLOG內捧漫畫書、捧漫畫家就多,推捧歌手還屬首次了!也就當是另類新嚐試吧!所以這次反而是着重於介紹這位歌手,漫畫作品反而是輔助了。

我是歌手G.E.M. COMICS海報篇:
http://daaaer80.blogspot.hk/2014/04/gem-comicsgem.html




大量作品由自己包辦作曲與填詞,而且曲詞水準甚高!




曲目排行收聽榜中,前十首有八首是GEM,厲害!




金曲歌王歌后曹格、彭佳慧都成了FANS!!







而原來黃玉郎及馬榮成兩個畫壇頂級大哥都鼎力支持,馬SIR更有先見之明,遠在GEM未在大陸爆紅前,在2010年己邀請GEM做漫畫主角,這套是香港首創以明星真人為主角的漫畫,雪晴主筆,天下出版,共4冊,書中以少女歌手GEM為主角,角色穿梭於真實與網絡之間,而GEM亦有參與意見及有份設計免子嘉嘉一角。
以明星或唱歌演藝為題材的漫畫在日本其實由來己久,有好多此類作品也大受歡迎,但在本港這類漫畫題材卻是僅見了。雪晴風格正好配合到這類題材,<<G.E.M.  COMICS>>這套書原本己好受歡迎,現再加上鄧紫棋內地爆紅,這套更會成為絕版搶手書了!














馬SIR一早選定GEM做漫畫主角,在漫畫展上大力宣傳


"我是歌手"是內地電視節目收視第一位,單單這一個節目廣告收益己達15億,己是TVB全年收益的三成有多了,如此成功也不單單靠龐大市場,就是好多細節上也做到完善,例如他們會專門請人幫歌手畫上漫畫造型,歌手有十多場比賽,他們就畫足十多款漫畫造型出來,將歌手漫畫化也是吸引目光的做法,而內地粉絲對自己喜愛的人,也會幫她畫成各款漫畫公仔,也令我大開眼界!
以下也附上GEM鄧紫棋在"我是歌手"內各款漫畫造型及粉絲為她所畫的漫畫公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